惠农区纪委
首页 > 惠清风 > 历史文化 正文

历史文化

贴心棉袄

稿件来源:宁夏日报 发布时间: 2024-02-20 09:59:36

  老张因为尿结石住院了。夜里从睡梦中疼醒,双手捂着腹部,搞不清楚到底是哪个部位出了问题。后半夜又疼醒,眼瞅着漆黑的夜,祈祷疼痛快点离去。那是春节将近的时候,老伴说,还是去医院吧。老张摇了摇头,说,我最怕进医院。老伴瞪着他说,眼瞅着快过年了,你不抓紧看,这年怎么过?老张想想也是,便跟着老伴去了医院,医生说是尿结石,建议住院。

  老张住进了医院。老伴打电话通知两个女儿。大女儿刚退休闲了下来,主动承担起伺候老父亲的任务。小女儿工作繁忙,晚上抽空来看过一次。

  老张掐着手指愁眉苦脸地嘀咕着:“还有5天就过年了,家里卫生没打扫,年货没办,你妈身体又不好。”大女儿安慰他:“爸,你就安心住院治疗,有我们呢。”老张说:“你每天忙着伺候我,够辛苦了,你妹妹工作忙,指望不上,总不能啥都靠你一个人干吧?”“我的老爸哎,你就别愁了,明天小妹休息,我们已经商量好了,保证把你惦记的事情办得漂漂亮亮的,你的任务是好好配合医生,尽快治好病,开开心心过大年。”

  第二天天刚亮,小女儿女婿就带着孩子到老张家干活,几个人明确分工,各干各的,忙碌了大半天时间,屋子打扫得干干净净,一直在厨房里忙活着的小女儿炒鸡炖肉,贴着标签的一盆盆熟食整齐地摆放到冰箱里,孙女儿买来了瓜子花生和应季水果,把刚买来的中国结挂到客厅里。

  大女儿再次陪老张“震石”、做彩超,医生仔细看了又看,膀胱里的石头不见了,肯定地对老张说:“老爷子,石头已经震碎了,可以放心了。”

  老张悬着的心放到了肚子里,下午办了出院手续。回到家中,看着干净明亮的屋子,他心里暖暖的,笑嘻嘻地对老伴说:“过去的年代,人都说丫头靠不住,你看看我们,闺女顶事不?现在年轻人把闺女叫小棉袄,我们有贴心大棉袄啊。病治好了心情也大好,就等着欢欢喜喜过大年吧!”

  笑声飘荡在屋子里,阳台上的迎春花绽放。(申雅华)

>>><<<